積極思考的原則 ◎皮爾博士積極思想的基本原則是,具備成功的先決條件。因為從你現在的思考型態,便能預測你將來成功與否。現在,我們須對「成功」一詞加以界說。當然,我們並不只是指一般的成就,而是指較此更難的─如何使你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,更有效率。首先,你必須做一個成功的人,能夠自我組織、控制,不致於成為世界上的難題,而是能提出解決之道的。這租屋才是我們該為自己定下的目標!這便是成功的人生,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!所謂成功的人生,可以從我的一次旅行中,管理臥車的車僮身上獲得寶貴的啟示。那次我應邀到紐約的奧林城去演講,依照行程,當天晚上只能睡在火車上。當我一踏進這列火車,我便確定這將是一趟愉快的旅程。門口一位車僮已經帶著微笑在歡迎我,他是一個高大而友善的人。「先生,晚安!」他說,禮服「您是否準備睡個好覺?」「當然是,」我說:「我恨不得馬上上床睡覺。」當他帶我走進臥車時,床舖均已整理妥當,床單和床罩舖得整齊,車廂裡的溫度調得正好。「你真會管理臥車。」我說。於是,我就上床。讀了幾首聖詩後,就睡得很沈。隔天早上,我睡到九點才起床,平常我都是七點準時起床的。「早安,先生,」當我進入餐車時,車僮看到我便愉悅地說。「睡得如租房子何?」「棒極了!」「我一點也不意外,我知道你會睡得很好。可是,你應該看看在你後面上車的人。一開始,他就說:『我想我今天一定會睡得不好。』然後,沒有一件事他看得順眼。他先是要把床移到車廂中間,而且抱怨床的方位不對。一下嫌房間太冷,一下又嫌太熱。你現在知道你們兩個之間的差別了吧!」「不知道,不過,我很有興趣。」「你能睡得好,是因為你已下酒店經紀定決心要睡個好覺。另一位客人,則是決心睡不好。長久以來,我憑著經驗發現,只有決心想睡好覺的人,才能睡得好。因為,他們已預先準備睡好覺的決心。」多麼有哲理而意義深遠的話,這趟旅程已經值得了。你可以預先決定睡好覺或失眠,當然,你也可以預先決定成功或失敗。換句話說,如果你想要這件事發生,它就會發生。在這時候,如果你正讀著一本書,則書中的內宜蘭民宿容很可能會影響你好長一段時間。如果你將現在所想的,仔細分析,則可以很科學地判斷十年後的你,會是什麼樣子。你具備的是消極、破壞性的思想嗎?或者是積極而健康的想法?現在,讓我告訴你有關我的朋友麥吉的故事。他的故事曾在薩瓦那晨報刊載過。十年前,南方石油公司的存在與否只在於麥吉的一念之間。今天,這家業務昌隆的公司,佔地廿四英畝,資產已經超過保濕面膜兩百萬美元。「我這一生都非常幸運。」四十三歲的麥吉說,「另一方面,我也常求助於上帝。而我也相信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成功,只要他能堅持信念,努力下去,並像我一樣有個好妻子。」麥吉一直要組織一家公司,專門賣一些石油產品,多年來,他也一直努力找別人共同投資。剛開始,似乎前途不可限量。但是他一直沒有收入,最後銀行存款居然只剩下一千元了。「我問租辦公室我太太,」麥吉回憶說,「我該怎麼辦?是繼續嘗試呢?或者趕緊放棄,另找一份工作維生?」「繼續支撐下去。千萬別放棄!」他太太的答案使南方公司可以繼續生存。麥吉有什麼秘訣?他思考,他禱告,他相信,他很努力工作,而且重要的是,他有一個支持他的妻子,要他千萬別放棄,這是一個多麼神奇的資產!在他心裡,已經預先想到自己的成功。而且,他並不是只為自襯衫身利益努力的人。他活躍於普林斯蘭教會,且被推選為州議員。所以,朋友,請聽我說,你也可以成功。摒除掉失敗挫折的想法吧!開始積極思考成功吧!思想、祈禱、工作,也就是說,先確立一個目標,永遠不要放棄。第一步要做的便是改變你的思考方式。在你的心中,先預見你的成功,你便已經能開始轉化你的生活了。正如同聖經所說:「在期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好房網。」思想是活的,思想是有生命、有創造力的,然而,思想確實能改變周遭的環境。如果你抱持著失敗的思想、怨恨的想法、不誠實的念頭─這些都是破壞的思想;如果你有誠實的想法、愛的思想、服務的念頭、成功的思想,這些都是創造性的思想。藉著更新你心中的想法,你便可以徹底變成另一人。以積極思想來替代消極思想,更可以徹底改變你的環境。這些均是每天生活中裝潢可以做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42kgs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